曾登鑽石公主號查驗...台灣5移民官解除隔離全身而退

停靠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累計超過500個肺炎確診病例,宛如病毒培養皿,事實上,台灣有5位移民署官員在船隻停泊基隆港前,曾經登船4天執行「前站查驗」確認旅客身分,還好自主健康管理後,確認都沒有被感染武漢肺炎。

更多新聞: 「一切都過去了」!鑽石公主號5台人下船 謝長廷激動:終於接到人

回想起事發經過,移民署官員語氣中還是有點不安,因為他們都曾經在鑽石公主號上一一確認乘客身分。

移民署科員透露,「聽到這種消息當然會嚇到,沒想到會有這種事發生在自己身上 ,但是轉而一想,因為我們後來看鑽石公主號每況愈下,越來越慘烈,那相對的自己能下船,能夠在自己家裡做隔離,非常幸運的事啦!」

停在日本橫濱的郵輪「鑽石公主號」,船上累計621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而曾登船執行「前站查驗」的5位台灣移民官,回想起當時得知自己要被隔離時,心還是涼了一半。不過他們也說「我們必須把這個隱藏性的風險,算在我們工作內容的一部份,事後有點驚訝,既然都發生了就必須好好處理」。

5名移民官1月27日在越南下龍灣登船,31日隨船回到基隆,一共在船上待了4天,2月5日因為傳出有香港乘客確診,被通知要自主健康管理14天,而被隔離的日子,連他們的家人都要躲得遠遠的。

所幸經過長時間的隔離,5位移民官都全身而退,完全沒有感染跡象,但他們還有人為求謹慎,自主管理到月底。這波疫情也讓管理邊境的第一線人員,吃足了苦頭。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鑽石公主號疫情炸鍋!楊志良:船上隔離是14世紀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