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牌計程車成防疫漏洞?陳其邁:加強落實管理

台灣出現首例武漢肺炎死亡個案,為60多歲男性的白牌車司機,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坦言白牌計程車是防疫漏洞,將加強防疫管理,更來到國內知名車隊總部,體驗計程車司機防疫消毒SOP,從全程戴口罩,行車中開窗保持空氣流通,出車前後重點區域大消毒,呼籲計程車業者落實防疫優先。

更多新聞: 計程車提高防疫規格!車隊補貼被隔離司機1天1500

計程車司機來到車隊總部櫃台買口罩,配合中央政策,一天可買一片,但是公司給大家方便,一次可買一星期的量。不用天天買,而車隊總部規定出車服務全程都必須戴口罩。

除了戴口罩,消毒工作更不可少,乘客上車會接觸的外車門把,車後座的內門把,安全帶,車窗玻璃,甚至是前座的頭枕螢幕,都是消毒重點。

計程車駕駛說:「包括頭枕這個位置,可能電子交易乘客會去觸碰安全帶乘客會配戴,車內把手還有扶手的位置。」

武漢肺炎持續擴散,計程車車隊祭出防疫SOP,從司機服務前,戴口罩,量體溫,手部消毒,服務中,司機依照乘客需求,協助開啟部分車窗確保空氣流通。

服務後,每四小時進行車內消毒,重點區域包括車門把,安全帶,頭枕螢幕等,如果遇到呼吸道不適的乘客,在完成服務之後,馬上進行車內全面消毒,畢竟國內首例武漢肺炎死亡者,是一位60多歲的白牌車司機,這消息讓正牌的計程車運匠遭到牽連,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與交通部長林佳龍,主動到場打氣。

陳其邁表示,「白牌計程車確實在防疫上是漏洞,交通部已經加快腳步,就有關白牌計程車沒有納管的部分,能夠來加強落實管理。」

林佳龍也說:「不管是六都的交通局,還是公路總局的監理所,一次發七天,就是七片的份數,也讓我們的駕駛朋友,不用每一兩天就要去領取。」

國內知名的計程車車隊示範防疫SOP,保護司機更保護乘客,希望民眾安心搭計程車,別恐慌。

(民視新聞/何文堯、蔡承佑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白牌車司機感染源找到了!浙江台商驗出「病毒抗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