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牌車司機感染源找到了!浙江台商驗出「病毒抗體」

台灣第19例死亡白牌司機的感染源,花了4天時間終於找到感染源,確定就是那一位浙江台商。由於他採驗時呈現陰性,但在台大醫學院和中研院採用抗體檢驗後,呈現弱陽性,證實他曾患有武漢肺炎,確定為感染源。而美國CDC日前更因為這第19例找不到源頭,將台灣列為社區傳播的國家,陳時中表示會積極和美方溝通,強調台灣目前狀況還只是零星社區感染。

更多新聞: 從抗體找出無症狀患者!新快篩系統成本低又有效率

第19例死亡的白牌司機,感染源到底在哪兒?花了兩天時間終於證實了。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出,「從浙江回來,而且有明顯的咳嗽現象,病毒檢驗PCR都是陰性,因為時間已經久遠,指揮官所說的弱陽性的表現,就是他身體裡面有一些抗體」。

一開始大家找不到源頭,因為這位浙江台商病毒採驗為陰性,但經過台大醫學院和中研院交叉比對檢驗抗體,呈現弱陽性,證實他就是感染源。

但陳時中部長可沒鬆一口氣,因為美國疾管中心CDC將台灣列為社區傳播的國家,就是當時第19例還找不到感染源,但現在已經確定,將會積極溝通希望對方撤下。

符合社區感染的四大條件,第一個找不到感染源,第19例下午已經找到,第24例還在清查中,另外本地感染目前還是遠低於境外移入,更別提台灣根本沒發生「群聚事件」和「持續傳播鏈」,因此台灣CDC還是定調為零星社區感染,台灣目前還沒有演變成社區感染,要民眾別太恐慌。

(民視新聞/李榮晋、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call in政論節目稱兒子沒不舒服 浙江台商父言論不實遭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