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白牌司機轉診醫師遭網友出征 女兒發文:眼淚快掉下來

台灣第19例確診的白牌司機病逝,第一時間發現,並協助轉診的耳鼻喉科開業醫師,卻飽受流言攻擊,甚至還被誤會狠批「不是染病了,怎麼還在看診」。為此醫師女兒跨海在臉書貼出衛生主管單位採驗陰性的公文,發文替父親喊冤、打氣。

更多新聞: 白牌車司機感染源找到了!浙江台商驗出「病毒抗體」

協助白牌司機轉診醫師表示,「這幾天的門診量,當然是大大減少5成以上了,但是遇到非常時期,我們也是要堅強。」

白牌車司機罹患武漢肺炎,染病前曾至社區診所就診,醫師機警發現不對勁,堅持開「轉診單」,讓中央能迅速掌握確診個案。結果,盡責的醫師現在卻被貼上標籤,成為炮灰,讓他身心俱疲。該醫師表示,「整個網路那樣傳,我們實在壓力很大,面對那種質疑,心裡其實很痛苦。」

醫師拿出政府肯定他協助防疫的公文,也出示診所人員採檢均為陰性的證明,仍然敵不過網友的閒言閒語,人在國外學醫的女兒,不忍爸爸受委屈,隔海發文力挺老爸,替他打氣,讓醫師感動掉下男兒淚。

醫師說,「女兒說爸爸,我們是做一件正確的事情,不然爸爸你休息好了,我們暫停看診,因為小孩子會捨不得父親,一開門就是要面對(壓力)。」醫師的妻子也表示,「不是我們跟她說的,是她自己想寫的,她是一個很貼心的小孩。」

基層診所兢兢業業站在第一線嚴格把關,對抗病毒,口罩、酒精不嫌多,唯獨謠言、口水,希望大家真的少說、少傳一點。

(民視新聞/李文華、張士政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曾心律不整就醫 白牌車司機胞妹採檢4次才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