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護理師手髒」禁診所丟垃圾 總幹事挨轟過份

知名小兒科醫師陳木榮指控,他診所所在地的社區總幹事,因為擔心群聚感染,不准護士把診所的衛生紙跟紙杯等一般日常垃圾丟到社區的垃圾場,還嫌護士手髒,讓陳醫師相當心寒。社區總幹事否認,陳醫師則PO文反駁,認為總幹事言行不一。帶小孩來診所看病的家長力挺醫師,說防疫期間護理人員都很辛苦,總幹事的行為"太過分。

更多新聞: 協助白牌司機轉診醫師遭網友出征 女兒發文:眼淚快掉下來

社區總幹事跑到診所,告訴櫃檯人員,包括衛生紙和紙杯等診所垃圾通通不能丟到大樓垃圾場,因為擔心會造成群聚感染。

強調診所的「醫療廢棄物」,幾年來都有合作廠商處理,生活垃圾本來就可以進入垃圾焚化廠,醫師隔天帶著律師想和總幹事溝通,對方說的話卻讓他很受傷。

總幹事否認嫌護理師手髒,還秀監視器認為雙方已握手言和,但陳醫師PO文反駁,強調是確認能否倒垃圾才握手,總幹事事後卻又向其他住戶抱怨,說已經通報清潔隊處理,簡直言行不一。

事件主角就是他,人稱柚子醫師的陳木榮,診所在三峽地區頗有知名度,還經常上醫療節目,最近還幫疾管署拍宣傳片,全心投入防疫卻被碰上刁難,只盼社區能多點包容,別在武漢肺炎防疫期間,讓辛苦的醫護人員成了箭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忙翻!護理師支援疫調中心 高雄市衛生所人力緊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