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媒稱台灣捏造瘟疫資訊「用心險惡」網諷:做賊喊捉賊?
圖片擷取自巴士的報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今(19)日中國官方媒體《人民日報》竟發表一篇名為〈台當局炮製「信息瘟疫」用心險惡〉的文章,批評台灣政府藉由武漢肺炎疫情,醜化、攻擊中國的政治體制和社會制度、散播仇恨,「其險惡用心昭然若揭」,並稱中國有決心、有能力挫敗各種「台獨」活動。這篇文章轉載到網路論壇PPT,引起眾多網友的抨擊與嘲諷 。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病例急劇下降」 王毅聲稱:中國正保護世界各國人民
圖片擷取自人民日報

〈台當局炮製「信息瘟疫」用心險惡〉由《人民日報》的評論員撰寫, 文中指控台灣媒體和「網軍」 , 誣陷中國研製病毒作為生化武器 ,還 砲轟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表示「中國武漢發生疫情害慘全世界」是「帶風向」,對於世界衛生組織宣布將新冠肺炎正名COVID-19後,台灣卻繼續延用「武漢肺炎」的稱號,大感不滿。

圖片來源:民視新聞資料畫面

此外,文章還質疑台灣政府,無意探討武漢肺炎的來龍去脈,也沒心思專注於人民的健康及福祉,只會政治操弄、煽動情緒,「拿疫情當工具」,並強調如此依舊「無法改變兩岸血濃於水的事實,無法改變兩岸終會統一的大勢」,還說中國有能力、有信心戰勝病毒與台獨,文末還放話「誰一意孤行,誰必將自食惡果」。

圖片擷取自PPT

這篇文章轉載到PPT後,網友紛紛留言嘲諷「做賊喊捉賊」「好氣、好氣」「自己搞出來的疫情怪我囉?繼續隱匿啊」「自己養了世界最多的黨工、五毛,說別人養網軍, 也滿好笑的 」「想洗刷武漢病毒才是政治操作」。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防疫失當還控制輿論 驅逐3名《華爾街日報》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