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時空?中國官媒播送「康復者大讚醫護」 美媒揭露延誤治療真相

全球關注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但中外媒體對於報導角度卻大不相同,簡單比較對於康復者談治療的消息,就可以發現,中國媒體多著墨於讚揚醫護人員,不過美國CNN有線新聞網卻找到還在隔離中的康復者,直說有醫院根本「延誤治療」。

更多新聞: 中國新版武漢肺炎診療方案 增加中藥、血漿治療

在中國國家媒體的鏡頭前,康復出院的武漢肺炎患者許世慶,不只直接跳起來,證明自己完全恢復健康;說到激動處也眼眶含淚,哽咽表示「很感動,因為在這個非常時期,每一餐飯都是經過後面多少人支撐,看到太陽了」。

打從心底感謝醫護費心照顧,實際上,中國官媒對於肺炎疫情的報導,十之八九多著墨在讚揚醫護,向醫護獻花致敬,以及了解康復者的心路歷程。不過美國CNN有線新聞網卻找到其他肺炎病患,聽到了有點不一樣的故事。

21歲的年輕人,1月初在武漢華南市場附近的語言中心學英文,到了月中就感覺痠痛噁心,吃了感冒藥卻不見效,直到發燒才決定看醫生。

由於醫院大爆滿,年輕人另找了小醫院拿到抗生素,但高燒不斷只好反覆跑醫院,最終吃下還在實驗的抗愛滋藥物才算好轉。不過直到今天,男子都沒有被醫院確診是新冠病毒。

至於31歲的武漢張姓工程師則說,原本家裡只有岳父一人咳嗽,但醫院卻藉故不檢測,拖到全家四口人通通生病,醫院才收治。如今他與岳父走運出院隔離,但妻子與岳母卻還在醫院,心中的五味雜陳、百般滋味,一時間恐怕很難消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官媒稱台灣捏造瘟疫資訊「用心險惡」網諷:做賊喊捉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