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外銷受阻!農委會與賣場合作增內銷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兩岸往來幾乎全停擺,台灣農產品大多受到影響,3月即將進入鳳梨產季,以往外銷平均5萬噸,光是中國就佔9成,因應外銷減少,農委會緊急祭出紓困方案,除了開拓其他海外市場也跟賣場合作,增加內銷。今天還特地找來名廚示範料理,要增加鳳梨的用途!

更多新聞: 航空運費大漲!高雄火鶴外銷通路恐卡關

新鮮蝦仁沾上蛋液裹粉,放到氣炸鍋,3分鐘後,直接跟切好的鳳梨及美乃滋均勻攪拌,鳳梨的酸甜味讓整道料理有了更多層次,現在吃鳳梨,新鮮又便宜。

3月逐漸進入鳳梨產季,今年預計產量可達43萬公噸,而去年外銷5.1萬噸創歷年新高,外銷國家光是中國就佔97%,但受到武漢肺炎影響,中國市場受到嚴峻考驗,北農17日率先把6.7噸金鑽鳳梨外銷至新加坡,農委會也跟賣場合作,增加國內銷量。

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表示,「以目前來講的疫情,很多農產品會作產銷的調節,第一批的話,好的東西希望在國內促銷,另外在國際市場拓銷,我們會從東南亞包括馬來西亞,或是其他的國家這方面,也是我們的一個重點。」

武漢肺炎疫情席捲全球,外銷中國的水果紛紛遭殃,繼鳳梨釋迦之後,鳳梨也無法倖免,農委會多管齊下,期望能讓果農心血不會白費。

(民視新聞/羅翊菱、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農產市場 郵局協助銷售鳳梨助農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