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市裝監視器取締違法 疑遭報復毀損

為了解決魚販、民眾亂丟垃圾的情況,基隆市環保局在「崁仔頂」魚市裝設了監視器,要來取締違法,一個多月就開出50多張罰單,但沒想到疑似有人被罰款心生不滿大搞破壞,拿旗桿把監視鏡頭打下來,魚市場的監視器壽命只有30多天。

更多新聞: 魚市價格、銷量跌!賴品妤、蔡適應當起直播主叫賣

拿著旗桿往上敲,敲一下還不夠,繼續大搞破壞,幾分鐘後男子大搖大擺的離開魚市場,而原本掛在牆上的監視器,已經成了這副模樣。

清潔隊人員拿出監視器,懷疑動手破壞的男子可能曾經亂丟垃圾被開罰,因為這支鏡頭才裝短短一個多月,已經讓環保局順利開出將近60張罰單。

破壞公家物品警方當然要查,在基隆崁仔頂魚市附近,每天進出的魚販、船老大和採購民眾為數眾多,交易過後漁貨帶走,垃圾、保麗龍盒全都留,髒亂不堪,雖然清潔隊有定時定點設置垃圾車也規劃了回收場,但情況無法改善,環保局才會在12月底裝了監視器,但沒想到壽命只有短短30多天。

用監視器畫面取締亂丟垃圾的亂象,只是環保局維護環境的手段,可是對於被開罰的民眾來說,收到一張1200元的罰單心中難免有怨氣,但再看一次男子破壞監視器的畫面,涉嫌毀損公家物品,如果被抓到已經不是1200元可以解決的事情。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婦人邊結帳邊偷麵包 店員調監視器才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