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鑽石公主號包機載20台人返國  乘客須「這樣穿」
鑽石公主號乘客包機返台,班機已在13:03從桃園機場起飛。(圖/民視新聞)

今(21)日鑽石公主號上預計有19名台灣乘客將包機返台,由中華航空派出1架737-800型客機執飛,13:03從桃園機場起飛前往日本,預計晚間22:15~22:30之間返台落地。機上乘客須穿隔離衣,戴上防護鏡與口罩,且為免飛沫傳染將不提供飲食,同時建議儘量不上廁所,甚至提供紙尿布,無非就是為了將防疫做到最嚴謹。

更多新聞: 檢疫流程高規格!鑽石公主號包機返台 全程戴口罩、穿防護衣

上機後乘客將採取1人坐1排的方式以求盡量分離,以免發生交叉感染,同時機上也將配有1名醫師與3位護理師。

為了做到全面防護,機上乘客將穿上隔離衣,戴上防護鏡與口罩,且為避免飛沫傳染將不提供餐飲,並要求乘客儘量不要上廁所,甚至發放了紙尿布,但強調若旅客真的非得至廁所亦不會拒絕。

鑽石公主號乘客包機,機上防護措施全面。(圖/民視新聞)

抵台下機後,鑽石公主號乘客將經由敞篷通道通關,不會與其餘旅客打照面,入關並檢疫後將至醫院隔離做二次篩檢,確定都為陰性再至檢疫場所做14天隔離。

本班機已在13:03從桃園機場起飛前往日本,預計晚間22:15~22:30之間返台落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聞觀測站/全球防疫!專訪口罩工廠董事長、傳染病防治專家|2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