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小鎮旱災生活疾苦 居民靠鄉村舞解憂愁

澳洲近期因為旱災,導致許多居民生活陷入困難。在新南威爾斯州,有小鎮靠著跳舞來撫慰人心。當地有一支叫做「雷伊男孩」的樂團負責演奏,民眾就到活動中心一起跳鄉村舞蹈同樂。居民說,來這邊跳舞,可以單純享受快樂的時光,暫時把煩惱放在腦後。

更多新聞: 大火燒恐又有熱浪...澳洲首都坎培拉20年來首度進入緊急狀態

台上樂團演奏鄉村歌曲,底下民眾不分男女老少,開心享受跳舞時光。這裡是澳洲新南威爾斯州的小鎮,活動中心內的歌舞,讓居民暫時忘卻生活的煩惱。

活動中心管理人員布萊恩說,「來這裡大家都很開心,和朋友聊聊天,把心中的大石頭放下來。」

澳洲近期因為野火跟旱災,影響許多當地居民的生計,不過再艱苦,日子總是要過,而發起這個活動之一的關鍵,就是負責演奏的樂團「雷伊男孩」,他們是當地超過60年的資深樂團,串起民眾從小到大的回憶。

約翰雷伊說,「我很想知道有多少人結婚,是在我們伴奏之下認識的,雷伊男孩真的太棒了。」

跟著音樂踏出腳步交換舞伴,小鎮裡面的鄉村舞蹈,充滿濃濃的懷舊風情,不只是用來撫慰人心,同時也能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而現在這個活動每個月固定舉辦,成為社區裡面不可或缺的傳統聚會之一。(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澳洲東部暴雨創22年紀錄 雪梨驚見「泡沫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