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東部暴雨創22年紀錄 雪梨驚見「泡沫海」

澳洲東部沿海地區近來遭逢狂風暴雨,雪梨在4天內降下近400毫米的雨量,創下22年來的紀錄。雖然暴雨造成河水暴漲,導致部分人員受困,還有10萬戶停電,不過也澆熄了大部分的野火,新南威爾斯省現在只剩下17個火場還在燒。

更多新聞: 澳洲小鎮旱災生活疾苦 居民靠鄉村舞解憂愁

狂風夾帶豪雨,不斷把海水往岩壁上吹,水瀑狂噴宛如倒轉的瀑布,民眾搶拍記錄差點站不穩。雪梨海濱還出現泡沫海奇觀,就像用咖啡機打的奶泡一樣綿綿密密。

暴風雨從5日開始襲擊澳洲東部沿海,部分地區在4天內降下600到700毫米的雨量,雪梨累計雨量也來到將近400毫米,是歷年2月平均雨量的3倍以上,也是22年來最強降雨,造成約10萬戶停電,河水暴漲也使人員受困。

截至9日,新南威爾斯省救難當局共接獲2200通求助電話。新南威爾斯救難當局指出,「大多救援案件,都是人們被困在突然暴漲的河水間。」連氣象局人員都說,「不常見到這麼高的降雨率。」

家園泡水、馬路變水道,商店也一片狼藉,氣象當局警告暴雨還沒結束。氣象局人員指出,「帶來大量降雨的熱帶水氣,仍在新南威爾斯省盤旋,預期未來1週都不會離開。」

不過天降甘霖,農人求之不得。乾巴巴的大地終於有了雨水滋潤,大雪梨地區的水庫也大進補,水位在10日上升20%,蓄水量突破60%。大雨也是最強力的消防水柱,當局表示,剛過去的這個週末,雨水澆熄了超過30處火場,是近來最值得慶祝的消息。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水火肆虐!澳洲東部下起沙塵暴冰雹 居民:宛如地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