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燒恐又有熱浪...澳洲首都坎培拉20年來首度進入緊急狀態

燒了將近5個月的澳洲野火持續發威,現在連首都坎培拉也上緊發條。因為附近奧羅拉爾谷的大火已經危及到南部郊區,當局今天宣布首都特區進入緊急狀態,成為2003年以來的首例。

更多新聞: 澳洲小鎮旱災生活疾苦 居民靠鄉村舞解憂愁

澳洲野火持續延燒,而且已經十萬火急,因為現在連首都坎培拉也拉警報,澳洲首都特區首席部長巴爾表示:「首都特區正面對自2003年來,最嚴重的野火威脅。」

特區首長面色凝重,因為坎培拉附近奧羅拉爾谷的大火燒得又兇又旺,已經有1萬8000公頃土地付之一炬,再加上老天爺繼續火上澆油,未來幾天還會有熱浪來襲,可能助長火勢延燒到南部郊區,逼得當局在31日宣布緊急狀態,成為近20年來頭一遭,巴爾說:「我根據得到最好的建議,決定宣布首都地區進入緊急狀態。」

據了解,2003年的大火共摧毀了近500棟房屋,眼看惡夢現在可能又要重演,當地民眾真的很挫,「地主跟社區的人都擔心,自2003年大火後土地管理的還不夠,我們希望在大火發生之前能看到更多改善。」澳洲野火從去年9月燒到現在,不僅讓大量土地化為灰燼,還讓5億隻野生動物因此翹辮子,災情真的慘不忍睹。

雖說之前老天爺曾一度開恩,天降甘霖,但誰知只是曇花一現,維多利亞跟新南威爾斯省仍有80多處火場持續在燒。澳洲人的苦難到底何時才能了結,還有待老天幫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澳洲東部暴雨創22年紀錄 雪梨驚見「泡沫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