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品妤隔空要「桃園鄭委員」 消毒捧在手中的這東西
民進黨新科立委賴品妤。圖為2019年賴品妤合體蘇巧慧市場掃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民進黨新科立委賴品妤今(24)日在臉書張貼一張提醒民眾勤洗手的圖片,並強調魔鬼就藏在細節裡,居家消毒一個都少不了。除了提醒民眾加強清潔外,賴品妤也不忘在留言處隔空喊話「桃園鄭委員」,她說:「常把十萬日圓捧在手裡的話,十萬日圓就要消毒唷」。

賴品妤今天在臉書張貼一張「居家消毒表」,當中臚列了一些生活中常會碰觸到的物品,如鑰匙、鍵盤、悠遊卡、遙控器、計算機、門把、電燈開關、模型、安全把等,不過最後一格以「?」方式呈現,引起不少人猜想。

賴品妤要民眾勤洗手、常消毒。(圖/翻攝自賴品妤臉書)

面對當前疫情,賴品妤強調,「當武漢肺炎、流感來勢洶洶,除了戴口罩勤洗手以外,居家的環境消毒也不能忘~可使用70%或75%消毒酒精或稀釋後漂白水(稀釋比例1:100)清潔地板和常碰觸的平面(如桌面或衣櫃)。

她接著說,但是有些常被手臉觸摸的地方都會被遺忘,忘記消毒了,現在趕快來檢查哪些地方沒消毒到的!?不過別緊張,平時常洗手(要用肥皂呦)就不用太擔心啦。

貼文一出引起不少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表示「我那香噴噴的紙鈔也要消毒,還有你們的競選文宣及品妤特製門簾都要!」、「公司門把應該很可怕…」、「滑鼠也是每天摸,錢包也是」。

賴品妤隔空向「桃園鄭委員」喊話。(圖/翻攝自賴品妤臉書)

針對網友留言,賴品妤在留言處說:「沒錯,如果像桃園鄭委員常常把十萬日圓捧在手裡的話,十萬日圓就要消毒唷。」此話一出,讓不少網友笑了,似乎是在向民進黨桃園立委鄭運鵬喊話,因為他在選前曾穿著電玩勇者服裝拜票,選後還開箱「解體匠機」鋼彈謝票,在網路上受到廣大迴響。

鄭運鵬在選後開箱堪稱鋼彈史上最貴的收藏品「解體匠機」,還不忘向桃園市選民謝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