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擴大 舊金山率先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舊金山台灣時間26日早上,宣布進入地方緊急狀態,成為美國第一個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率先宣布緊急狀態的城市。

更多新聞: 舊金山六縣進行「就地避難」 台灣居民曝最新生活現狀

加州第四大城同時也是美國移民重鎮舊金山,雖然尚未出現武漢肺炎確診病例,25日宣布進入地方緊急狀態,民眾聽到消息反應兩極。

武漢肺炎疫情近日快速變化,日本、韓國、義大利紛紛拉警報,轄區內華人眾多的舊金山市不敢輕忽,地方政府表示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是為了提升民眾的防疫意識,提高防疫準備度。

舊金山灣區的地方性新聞台報導,當地醫院疑似在治療3名來自武漢的肺炎患者,只是尚未確定是否感染武漢肺炎。美國疾病管制中心25號直言,國內會發生出現社區傳播,美國衛生部長也表示疫情正在快速變化中。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表示:「我們不可能完全將武漢肺炎,隔絕於美國境外,對這點我們必須實事求是,(生活會以某種形式繼續),是的美國會出現更多病例,我們一直對此誠實公開。」

另外從鑽石公主號返回美國的民眾,在軍事基地隔離期間確診後,需要轉送醫院卻被踢皮球,就連州政府隨後提案轉診的醫院,也遭到地方政府拒絕。從中央到地方,美國官員繃緊神經,就怕一個不小心,讓武漢肺炎一發不可收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舊金山封城!衛生官員祭全美最嚴禁足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