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舊金山封城!衛生官員祭全美最嚴禁足令

美國舊金山灣區當局為了遏止肺炎疫情,祭出了全美最嚴的禁足令,從今日開始的3個星期,包括矽谷所在的聖克拉拉等郡的民眾,除非有必要不然都不可以出門,而東岸的紐約等三州也宣布禁止50人以上的集會,餐廳、酒吧等娛樂場所全面暫時關閉。

更多新聞: 舊金山六縣進行「就地避難」 台灣居民曝最新生活現狀

加州舊金山灣區疫情升溫,嚴重衝擊科技重鎮矽谷等地,截至美西時間16日,灣區通報的約280例確診中,矽谷所在的聖克拉拉郡就超過了130例,為了遏制疫情,衛生官員16日祭出全美最嚴格的禁足令。

官員表示,灣區至少6個郡的民眾在未來3個星期,除非有特定情況不然都必須留在家裡不可出門,多數商家也將暫時關門,但必要的政府單位以及民生必需的賣場、銀行等還是會營業,預計將有700萬人受到影響。

非常時期推出非常手法,民眾多表理解,但也擔心無法出門工作難以維持生計,而另一頭的紐約州,16日累計確診病例則是高達約950例,是全美最多,當局稍早也和新澤西州以及康乃狄克州聯合宣布防疫禁令。

這三州聯合總動員,從當地時間16日晚間8點起禁止50人以上集會,餐廳、酒吧、戲院、健身房、賭場等場所全面暫停營業,但餐廳、酒吧可以保留外賣或外帶,收到禁令店家只能無奈貼出告示,準備關門。

其實紐約州長古莫上星期就曾發布過較小規模的禁令,其中包括餐廳、酒吧等場所必須將可容納人數減半,但許多紐約客完全不將防疫建議放心上,照樣跑到娛樂場所跟眾人摩肩接踵,所以當局16日才決定擴大禁令範圍,以便堵住防疫漏洞。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列入! 亞洲19國、東歐1國、美國3州旅遊疫情升至第三級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