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公布確診印尼看護活動足跡 公園、公車、台鐵大消毒

案32武漢肺炎確診案例是一位印尼看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7日公布她活動足跡提醒民眾注意,今天包括她搭過的公車、台鐵列車,以及電梯、票口通通進行消毒,就連常去的新北市樹林東昇公園,今明兩天都計畫請人徹底消毒。

更多新聞: 印尼零確診破功!佐科威宣布一對母女確診

消毒人員進行噴消作業,連小朋友玩的遊樂設施都不能放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武漢肺炎確診第32例印尼女看護被感染後的活動足跡,其中她曾多次來到新北市樹林區東昇公園,讓地方不敢大意,整座公園都要徹底消毒。

鄰近的樹林火車站一樣進行大消毒,包括列車,以及電梯和票口,都不放過,台鐵為求謹慎,不只行經的樹林、板橋站全面消毒,連當時列車長通勤的新竹、香山站都要消毒,但這名女看護搭的交通工具,可不只火車。

平常就很注重消毒作業的公車,所有座椅,都得徹底噴過一遍,連司機都放假在家休息。

客運總經理李建文表示,「這四天搭乘了六次,本公司的藍38線公車,我們獲得通報之後,我們立即就再對藍38線,在內的所有全公司各線班車,再做一次全面的清查還有消毒。」

防疫大作戰,不只中央提升為一級開設,地方各單位也動起來,全面防堵武漢肺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肺確診看護搭公車趴趴走 6名駕駛員自主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