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未來每天最高釋出1300萬片口罩 蘇貞昌核定再增30條生產線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轉述蘇貞昌在行政院會裁示,未來將再擴增三十條生產線生產口罩。(圖/民視新聞)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7)日裁示將防疫升級至一級開設,並任命陳時中擔任指揮官。此外,在行政院會中,蘇貞昌也核定九千萬元,未來將再擴增三十條口罩生產線,估計每天可釋出1300萬片口罩,以防未來不時之需。

更多新聞: 排實名制買到口罩「立體如衛生棉」 網讚:N95同等級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今天轉述蘇貞昌在行政院會裁示,她指出,在全球疫情持續升溫之下,46國家相繼傳出疫情,特別是我國位居防疫第一線,當前應窮盡全國之力來守住第一關。

「料敵從寬、禦敵從嚴」Kolas Yotaka指出,我國目前僅出現零星社區感染且屬家庭群聚,不可以鬆懈,必須為重大疫情來做好預防社區感染準備。

Kolas Yotaka說,蘇院長在聽取陳時中簡報及建議後,裁示將疫情指揮中心提升為一級開設,任命陳時中擔任指揮官。

Kolas Yotaka也特別肯定大甲鎮南宮遶境延期,她強調,行政院從來不針對特定個人、宮廟及宗教團體等,都是以防疫優先,與人民、醫護人員一起守護台灣。

Kolas Yotaka也在今天記者會中透漏,經濟部召集相關廠商徵收口罩,透過六十條生產線積極生產口罩,蘇貞昌也將核定九千萬元,預計再擴增三十條生產線生產口罩,以防未來防疫不時之需。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何晉滄處長估計,目前每天產能620萬片,下個月9日六十台生產線到位後,每天能生產一千萬片,未來若再增購三十台生產線,估計每天可再增加2百至3百萬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實名制口罩藏彩蛋!櫻桃紅、青蘋綠時尚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