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央到地方同站防疫第一線 蘇貞昌:團結努力一起讓台灣度過這一關
行政院長蘇貞昌盼台灣能度過這個難關。(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行政院長蘇貞昌採納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建議,決定超前部署,今(27)日開始提升至一級開設,任命陳時中擔任指揮官。蘇貞昌稍早在臉書說,感謝所有夥伴一起站上防疫的第一線,「團結努力,一起讓台灣度過這一關」。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讚「台日友好」不忘向世界喊話 台灣加入WHO就能提早防疫

蘇貞昌今天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基於武漢肺炎國際疫情緊急,今天的行政院院會上,行政院宣布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升為一級開設,仍請陳時中部長擔任指揮官。他強調,「萬事莫如防疫急,感謝從中央到地方、從醫院、藥局到宮廟的所有夥伴,一起站上防疫的第一線。團結努力,一起讓台灣度過這一關。」

蘇貞昌也附上一段影片說,我們看到很多大型的聚會,很多主責的宮廟、教會等都在第一時間跳出來,都表示應該防疫優先,地方政府也配合,現在我們看到大甲鎮瀾宮也表示遶境要延緩,大家都在做,沒有辦法一一點到。

他強調,很感謝整個團隊大家都齊心合力,中央、地方一起幫忙,大家用最大的力量希望台灣能度過這個難關,希望能夠做得更好,特別拜託大家,也要求各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指揮中心提升一級開設 蘇貞昌命陳時中續任指揮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