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賽揚強投對決泡湯 薛澤春訓初登板3局飆5K

美國職棒春訓熱身賽,去年世界大賽冠軍戰組合,國民與太空人再度對決,賽前原先預定先發的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因鼠蹊部緊繃,與薛澤(Max Scherzer)的賽揚對決因此泡湯,薛澤則主投三局飆出5次三振,維持以往強大的壓制力。

更多新聞: MLB/田中3局飆5K勝投 洋基首局強攻6分轟倒紅襪

原本所有人都期待的賽揚強投對決戲碼告吹,但單看國民王牌Max Scherzer上演三振秀,也夠過癮了。

球路壓在外角,太空人打者看得到卻摸不到,Scherzer新球季春訓初登板,主投3局飆出5次三振,另外被打3支安打,首局失2分只有1分責失,隊友在下個半局幫他討回來,Adam Eaton揮得輕鬆,卻能直接把球送出右外野全壘打牆。

這場比賽的另一個觀戰焦點是,過去四天五戰當中,挨了7顆觸身球的太空人隊,難免被聯想是否跟偷暗號有關,他們這場比賽總算全身而退。

兩隊一路纏鬥到比賽後段戰成5:5平手,八局靠著太空人靠著右外野手DeLa Cruz的長傳助殺美技阻止國民超車,終場雙方5:5握手言和。至於因為鼠蹊部緊繃,保險起見跳過先發的Verlander也沒閒著,在牛棚投模擬賽。

Verlander表示,「對鼠蹊部緊繃保持警戒,春訓不想要太過勉強,所以希望在一個可以控制的環境下投球,大家也都同意,在練投之後也沒再感覺不舒服,這大概是今天最好的消息」。

模擬賽練投情況良好,傷勢沒有大礙,這位去年美聯賽揚獎得主,預定下禮拜再進行春訓初登板。

(民視新聞/蔡晴景、陳詩詠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林子偉貢獻2安打、1盜壘 春訓打擊率高達4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