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確診外籍看護數次到過!樹林東昇里大消毒

第32例確診的外籍看傭,四天中多次到樹林「東昇公園」,從昨晚到今早,公園二度進行消毒,希望讓居民放心。不過記者發現,外籍看護搭公車應該是到「東昇公園站」,距離公園其實還有兩分鐘左右路程,只是消息傳開,平常熱鬧的公園一早沒半個人,旁邊一戶住家有人發燒38度,救護人員更是穿上防護衣來執行救護,幸好後來研判只是單純發燒。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確診印尼看護曾逛台北車站 地下街即刻因應大消毒

救護車趕來直接停在巷子裡,身穿隔離衣的救護人員不斷進進出出,因為稍早接獲報案,有民眾燒到38度。所幸到場初步檢查,應該是單純發燒,虛驚一場。

之所以這麼緊張,就是因為防疫指揮中心公布確診外籍移工活動路線,曾多次到「東昇公園」,連帶周邊拉警報!新北市政府不敢大意,前一晚緊急消毒後,隔天一早8點半又出動大型消毒水車。

人員拿著噴霧器不放過任何一個角落,從地板、公設、到遊具,就連樹木都要噴灑。平常一早就爆滿的公園,如今連一個人影都沒有。

但記者實地查訪,發現外籍看護「藍38號公車」到的,應該是「東昇公園站」而非公園,站牌距離公園其實差距200公尺,要先過大馬路再轉進小巷。只是一旁緊鄰國中小學,公所因此決定,連整個東昇里都要全面消毒。

新北市樹林區東昇里里長詹麒叡表示,「因為不能確定,32例確診的外勞,他曾經在哪個地方出沒或是活動過?所以我們清潔隊跟公所人員研究,把範圍擴大做二次消毒作業。」

里長已經通知5000名里民,這陣子做好自主管理,就怕有個萬一。

(民視新聞/陳信瑋、胡希哲、SNG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確診印尼看護搭公車畫面曝光 全程皆有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