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確診外籍看護4天行蹤曝光 曾頻繁出入雙北主要車站

第32例確診患者非法印尼看護,疫情指揮中心目前只掌握兩家醫院照護期間共171名接觸者。但2月16日至2月19日這四天,她在雙北趴趴走,足跡遍及新店、樹林、中和、淡水與台北車站、龍山寺,還曾到板橋站送朋友搭高鐵。從捷運、火車、公車、小黃全都坐。指揮中心公布行蹤,提醒民眾自行比對,同時段出入請自主健康管理14天。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確診外籍看護數次到過!樹林東昇里大消毒

一下深情閉眼、一下又嘟嘴賣萌,這不是哪個網紅。30多歲的非法印尼籍看護,因為照護第27例的老翁感染,成為台灣第32例確診患者,入院隔離治療竟開直播。

躺在病床上手插著針,但表情陶醉邊哼歌、擺動作,貼文還用印尼語寫到「雖然得了武漢肺炎病毒,但還是很放鬆」。洩漏隔離資訊挨轟,疑似才急關閉帳號。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這種身份的人其實是防疫上最難追蹤到的,第一個她是非法所以她有任何疾病,她也不想看醫生,再來呢她又接觸到很多,她可能是同鄉的外勞,她自己本身又同時照顧很多病人,而且跨院區她會接觸到很多病人,這個在醫院也容易引起院內感染,這是比較麻煩的。」

根據疫情指揮中心的掌握,她2月11日到16日的接觸者有148人,採檢116人皆為陰性,而2月19日到24日接觸者23人,12人陰性,其他仍在檢驗中。唯獨2月16日至2月19日這四天接觸者難以掌握,特別公開足跡警示,她2月16日先搭小黃到大坪林站,轉捷運到北車,再搭火車到樹林,改搭三重客運藍38路到東昇公園。

隔天她同路線,先後到北車地下街,又去竹圍站,回程在士林短暫出站,再搭板南線到龍山寺,西園路一段活動,還入住北車附近旅店。隔天退房回到樹林後,又去板橋送朋友搭高鐵車次133去高雄,自己再回樹林。2月19日從台北車站,轉新蘆線到捷運景安站,搭小黃到醫院照顧新雇主。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呼籲在那個時間有到達那個地點的,有任何的症狀就跟我們來通報,會進一步予以觀察或需要採檢或需要隔離,這段時間有到那裡,要提醒大家注意。」

不但足跡遍及雙北,而且捷運、火車、計程車跟公車都搭過。指揮中心提醒,同時段出入民眾請自主健康管理14天。畢竟非法看護外勞確診,全台趴趴走行蹤難掌握,恐怕成了台灣最大防疫破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曾接觸案32印籍看護 高雄工作移工二採檢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