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取締徒手攻擊警察 3男遭辣椒水制伏

台南市警方接獲民眾報案,處理違規停車,兩名員警到場,陳姓車主也表示同意移車,不過警方要求查看證件,陳姓車主和友人等3人,趁機徒手推擠員警,警方也拿出辣椒水還擊,將3人逮捕,並依妨害公務和傷害罪嫌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闖紅燈遭攔!駕駛喊太太要生 彰化警方火速開道

警方處理違規停車,要求查看證件,沒想到違停車主突然發難。隨後警方也拿出辣椒水還擊,通報後續支援警力到場,合力協助逮捕壓制陳姓車主和2名友人。

當晚是一群年輕人到宮廟拜拜,違規停車遭到檢舉,警員和巡佐到場記下車牌準備開單,同時也要求現場年輕人出示證件,但男子認為自己是只是違規,沒有涉刑案,不願出示證件,過程中宮廟堂主也出面,要當和事佬,沒想到堂主激動的說了句,要錄下現場情況,旁邊男子誤以為是動手,推打員警的衝突因而發生。

南市警五分局偵查副隊長蔡慶源:「宮主他現場是說,用台語說向他錄影,可能是向他錄影這名稱,產生誤會造成旁邊的友人不滿,進而攻擊員警,台語的「嘎錄」就是反蒐證的意思,那可能是旁邊的友人誤會了,所以才會產生這些衝突。」

值勤巡佐吃了一拳,口腔受傷,警員為了制止打人小弟,也被拉扯在地,支援警網到場,將3人都逮捕,依據妨害公務、傷害等罪嫌,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婦人下班遇惡徒攻擊 遭信號彈、電擊槍凌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