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分店拒送餐到醫院惹議!知名便當業者捐百萬致歉:必優先服務醫護人員
正忠排骨飯為分店拒送餐到醫院致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醫護人員辛苦謹守防疫第一線,不料,有知名連鎖便當店正忠排骨飯的某間分店日前遭爆料,無情拒送便當到醫院,引發社會議論。對此,正忠排骨飯今(1)日發布5點聲明道歉,強調「在防疫期間只要醫護人員或醫院有便當上的需求來電訂購、正忠排骨飯一定會優先服務」,除了加強服務人員的教育訓練,業者也捐出100萬給中央防疫中心,一同為疫情努力。



更多新聞: 50醫護集體請辭?北市聯醫新聞稿駁斥

正忠排骨飯某分店日前拒送餐給醫護人員,惹出爭議。業者聽聞震怒,表示防疫期間,理當更有同理心,立刻開除店長,並於今日開記者會向國人道歉。業者允諾,只要醫護人員或醫院需要,絕對第一時間協助配合,同時立刻捐出一百萬給中央防疫中心,一同為疫情努力。

正忠排骨飯聲明全文如下:

首先 本人代表正忠排骨飯、先跟社會大眾、及全臺灣的醫護人員說聲抱歉!

一、該分店店長在沒經過公司授權私自暫停配送醫院訂單。針對此事公司深感抱歉。公司對於該分店店長、也將對其做出必需要懲處!

二、公司在醫院內也有直營門市。目前為止也是正常營運。從沒因為目前疫情狀況而暫停服務。總公司在疫情爆發後也沒有發文公告全省門市暫停醫院送餐的業務。

三、台灣在防疫工作上做的很落實。處在防疫工作第一線的醫務人員對於他們的付出貢獻是令人尊敬及敬佩。

四、在防疫期間只要醫護人員或醫院有便當上的需求來電訂購、正忠排骨飯一定會優先服務。

五、針對此次事件,公司會再更加強服務人員的教育訓練、在服務品質上更加精進。

最後、正忠排骨飯將捐贈壹佰萬元整、給中央防疫中心、向第一線防疫人員致敬、也感謝各界的批評指教!

正忠排骨發表聲明致歉。(圖/業者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民眾怕染病!醫院推出「藥來速」 各大醫院看診人次大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