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醫護集體請辭?北市聯醫新聞稿駁斥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基層醫護人員工作壓力沈重,傳出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有高達50位醫護正醞釀集體請辭,不過北市聯醫否認,表示只是剛好在過年前後,有護理人員離職,並非外傳的集體請辭,指揮官陳時中也喊話,要大家一起度過難關。

更多新聞: 我來外送!宜蘭肉羹店送餐替醫護打氣

防護衣、口罩、面罩戴好戴滿,醫護人員全副武裝,全都繃緊神經,站在防疫第一線,壓力大、風險高,而且隨著疫情升高,除非報准,不能隨便出國,就有消息傳出,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有50位醫護人員,要集體請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我想每個人對這些事情,都有心理壓力在,整個社會都處在這樣一個,一些憂慮在,那醫療人員醫護人員,更是接近相關可能確診的病人,確診的情況越多或是疑似的越多,所以雖然大家都受過很好專業訓練,老實講這壓力如果自己的壓力,增加一百倍那壓力其實是很大的,所以還是要呼籲大家,互相要友善體諒,一起度過這個難關。」

防疫關鍵時刻,醫護人力事關重大,指揮官陳時中喊話,呼籲大家一起度過難關,要求醫院建立關懷機制,替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分憂解勞。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我剛剛強調,和平醫院的負壓隔離病房,沒有一個人離職,所以並不是因為疫情的問題,而是本來一些人有一些人生規劃,所以它是一個平常的離職潮,並沒有針對聯合醫院,我相信每個醫院都一樣。」

就怕傳言影響醫護人員士氣,台北市聯合醫院也立刻發出新聞稿,否認外界傳言有集體請辭一事,強調依照往年慣例,在春節前後,都會有同仁規畫請辭,按照107年1到3月離職人數共104人,去年的1到3月,離職人數共77人,今年則比去年多了9人,共86名護理人員離職,對於外界報導並非屬實。並進一步指出,台北市最危險的和平院區,駐守在負壓隔離病房的26位護理人員,沒有任何一個人離職,大力闢謠,力求防疫能量不受影響,前線醫護人員,能上下一條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分店拒送餐到醫院惹議!知名便當業者捐百萬致歉:必優先服務醫護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