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爆醫護訂餐碰壁...台東基督教醫院遭拒送

防疫非常時期,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想用個餐卻頻頻被歧視,除了先前中部有排骨店拒送外,台東基督教醫院的醫護人員也傳出訂餐碰壁的事件,不過院方沒有抱怨,反倒體諒業者也有壓力,呼籲彼此體諒,代替指責。

更多新聞: 50醫護集體請辭?北市聯醫新聞稿駁斥

忙了一整天,醫護人員抓緊空檔喘口氣吃便當,沒想到卻爆出有早餐店拒送台東基督教醫院餐點的事件,其他業者聽到完全不苟同。

花蓮自助餐業者表示,「醫護人員他們在第一防線,也是非常辛苦,我們應該要奬勵他們才對啊,怎麼可以拒絕呢?」

而若要送餐到醫院,外送員透露,自備好口罩跟酒精,做好防護就不怕,部分醫院也規範針對外送餐點,禁止外送人員入院,改由訂餐醫護或是患者到一樓戶外取餐。

台東基督教醫院醫務部主任洪樂堯指出,「整個醫護人員,有很多的需要跟壓力跟不方便,但是我相信,我們也體諒,所有業者他們心裡面的一些壓力,因為他們也會造成不方便,所以我相信在這個過程當中,我們盡量彼此體諒,我們盡量不要互相指責。」
醫生以體諒代替指責,不過繼先前台中有排骨店拒送餐被砲轟,後來捐100萬協助防疫後,現在又有台東早餐店拒送,第一線醫護用餐屢屢被歧視的狀況,政府有解方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可能是零星的個案,其實還有一些代訂代購的食物,倒也沒有需要到政府出手來幫忙,就是說來代訂,個案有什麼特別的需要,可以跟我們來反應,我們再來想辦法解決。」

防堵武漢肺炎非常時期,醫護站在第一線守護大家健康,也希望業者多點同理心,相互體諒,共同防疫。

(民視新聞/李育翰、趙永博 台東-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升溫!傳醫院爆離職潮、診所「暗槓」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