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傳醫院爆離職潮、診所「暗槓」口罩

武漢肺炎升溫,甚至爆發醫院內群聚感染,醫護人員壓力增大,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說接獲基層反應,有醫院診所禁止護理人員排休假,也不能請假拍婚紗,引發反彈,工會憂心引發基層離職;另外又傳出,有洗腎診所,暗槓護理師口罩,衛生主管說不太可能,說如果調查屬實會嚴懲。

更多新聞: 難撐!基層診所業績腰斬 醫:再下去會倒

口罩、防護面具,全身包緊緊,武漢疫情升溫,甚至爆發院內感染,全台醫護人員都繃緊神經,也因為防疫需要充足人力,傳出有醫院禁止員工休假,擔心爆發離職潮。

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表示:「連主管連我們下個月要排休都不行,連要去拍婚紗排休假也不行,出國你說限制要避免我們被感染,我們可以接受,但是連我一般的休假,我只是要去預休假拍婚紗,都沒有辦法。」

不只休假讓醫護人員不滿,第一線面對病患的護理人員,口罩是必備防疫物資,現在也被爆料,台南居然有診所暗槓護理人員口罩。

陳玉鳳說:「老闆就是給他簽名,但是口罩沒給他們,老闆說要吞起來,因為我們現在有防護的物資物品儲存量,是30天,他說要符合這樣的儲存量。」

台南市衛生局綜合企劃科長林美良也指出,「如果有這樣的話,這個部分在公部門是很嚴重的貪汙罪,那私部門的話,我們就是用侵占來做一個處理。」

醫護人員壓力大,疫情發燒,不只無法安心休假、出國,抗疫物資口罩也爆出不足,若真的有「暗槓」,台南衛生局也說要嚴懲!

(民視新聞/林俊明、陳姵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學校廚工鬧口罩荒!經濟部回應需求:一天供應1萬6千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