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廚工鬧口罩荒!經濟部回應需求:一天供應1萬6千片

口罩實名制上路後政府嚴格管控,不過每天必須用到大量口罩的團膳業者卻面臨買不到的窘境,但廚工若沒口罩,恐嚴重影響防疫及食安問題,幸好在中央民代協助下,經濟部已經陸續分批配送,要保障廚工與學生的安全。

更多新聞: 數千人入學考!台中明道中學多層防疫堵破口

早上10點多,團膳廚房內宛如戰場,廚工們全副武裝,把剛煮好的食物分裝後趕緊送上車,要在學校午餐時間準時送達。

廚工、司機通通戴上口罩。但從疫情爆發後,業者卻因為買不到口罩好憂心,就怕成防疫破口。台北市餐盒食品公會陳明信指出,「最晚最晚3月中如果沒有口罩,全國的午餐業者就會面臨沒有口罩可以使用,防疫的破口如果是在團膳業者,那造成的影響是相當大的。」

會這麼擔心不是沒有原因,假如廚工沒戴口罩,萬一染病很可能就透過飛沫或接觸污染食材或容器。不但全公司得停止營運14天,還可能連帶影響校園防疫安全。

偏偏口罩實名制上路後政府嚴格管控,現在就連普通口罩都買不到,幸好在中央民代的協助下,政府聽到了。

陳明信表示,「很感謝在上個禮拜,經濟部正式回應,我們也統計了第一批全國11縣市,大概有95家業者、8千個廚工,我們合計整個口罩的量的部份,一天大概是需求1萬6千個口罩。」

台北市餐盒公會與各縣市團膳業者,還簽下不得惡意囤貨切結書,希望保護自己也保護學生安全。

(民視新聞/翁有繼、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面膜廠改生產「罩中罩」 可延長口罩使用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