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害大貨車撞轎車 法官判免賠

去年7月1日屏東林邊鄉吹起龍捲風,當時造成不少災情,其中有一台貨車原本開在路上,被龍捲風吹去撞到路邊民宅的兩部轎車,屋主事後向貨車司機提出民事求償,要求付修車費3萬5000元,不過法官認為這是不可抗力,也無法證明貨車駕駛明知有龍捲風還要開過去,因此判決免賠。

更多新聞: 龍捲風侵襲美國阿肯色州!當局為加速救災實施宵禁

還記得去年7月1號下午的這場恐怖龍捲風嗎?

機車被吹倒,招牌、鐵捲門亂飛,這台大貨車開在台17林邊路段也被吹翻,撞進路旁民宅,兩輛轎車首當其衝。

這起因為龍捲風造成的損害,受害郭姓車主事後向貨車駕駛和公司提出民事求償,希望能討回3萬5000元的修車費,但卻被法官駁回。

屏東地方法院發言人林家聖表示,「法官認為如果是人力所不能抗拒的情況,如果任何人都在嚴密的注意,仍然不能避免發生這種損害的話,那這個應該不能、不應該認為行為人有任何的責任。」

法官認為天災無法避免,也沒有證據證明貨車駕駛明知有龍捲風還硬要開過去,但受害車主的損失又要找誰要?

郭姓原告家屬指出,「還叫救護車載他,還一直問他弟啊,還拿水給他喝,做人難做啦,保險公司也很無理。」

產險公司低調不受訪,表示除非車子有保甲式車體損失險,並且附加颱風洪水險才有機會獲得理賠,但也只是賠自己不賠對方,因此想要減少天災或龍捲風造成的損害,就只能車主自己保,而全案還可以再上訴。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龍捲風肆虐美國田納西 摧毀百棟屋、至少25人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