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西部北部颳強風 高知驚見龍捲風毀56屋

受到強烈低氣壓影響,日本西部和北部沿岸,今天都出現強烈陣風,四國的高知縣還出現龍捲風,造成56棟房屋損毀。鹿兒島一架JAC班機,降落奄美機場時,疑似因為強風偏離跑道,滑行到一旁草坪上。所幸21名乘客和機組員,都無安然無恙。

更多新聞: 龍捲風肆虐美國田納西 摧毀百棟屋、至少25人亡

劇烈風勢,在河岸邊掀起一片水霧,紅綠燈號誌左右搖晃,行人更是寸步難行。受到強烈低壓籠罩的影響,日本西部和北部沿岸,都颳起暴風。位於近畿地區的滋賀縣,長達15公尺的外牆鷹架,整片倒塌。

四國的高知縣更慘,屋頂瓦片全被掀飛,部分建築直接開天窗;木頭外加鐵皮的倉庫,也整座連根拔起。多達數十棟房屋受害,地方氣象台研判,很可能是出現龍捲風。

8號上午一架短程航班,準備在鹿兒島縣離島的奄美機場降落時,也疑似被大風吹離跑道,最後停在一旁的草坪上。所幸機上21名乘客和機組員,都沒有受傷。但跑道卻因此一度封閉,造成多個航班停飛。

NHK報導指出,8日晚間北海道的太平洋沿岸,可能降下大雪另外東北、北陸,雪勢和雨勢都會持續,9日清晨為止全國風勢都很強勁。

這波暴風和雨雪,會持續到9日清晨為止。之後本州地區陽光露臉,但週日開始,因為南方低壓逼近,日本太平洋沿岸又會陷入陰雨天氣,山區也可能降下大雪。提醒這期間赴日民眾,多注意天氣變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龍捲風害大貨車撞轎車 法官判免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