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黨魁補選倒數5天!江啟臣公布競選形象片 直指「藍營失去一整個世代」
江啟臣公布競選影片。(圖/截自江啟臣臉書)

國民黨主席補選本週六7日登場,候選人江啟臣昨日釋出首支競選形象影片,表示藍營常說總統蔡英文「撿到槍」,但其實黨內部本身也有一半責任,在論述、黨務、人才培育等方面累積陋習,讓國民黨面臨的不是世代交替而是少子化問題,「40歲以下黨員只剩3%左右,國民黨幾乎失去一整個世代!」江啟臣因此提出五大點改革,力拚讓黨能夠與時俱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主席補選啟動 江啟臣:改革創新與留在過去間的選擇

江啟臣昨日在臉書發布競選影片,表示「轉眼來到三月。整整五十天過去了,1月11日大選開票夜的複雜心情,仍梗在心頭。這段日子以來,我歷經自省、長考,下定決心投身黨主席補選,並積極多方徵詢,嘗試替國民黨描繪一張改革藍圖,」離補選投票的日子近了,他要用這部短片,回顧這50天來的思索體會。

江啟臣在影片中呈現痛心思索的樣貌,表示2020大選開票時他雖然勝選連任,內心卻感到愧疚,「為什麼滿手好牌打到滿地找牙?」他認為原因當然有年輕與中間選票離開國民黨,「我們常說蔡英文撿到槍,但有一半是國民黨本身的責任」,江啟臣點出,不管是黨務、論述、提名、人才培養等,黨內累積了陋習。

江啟臣進一步指出,國民黨面臨的不是世代交替而是少子化問題,「40歲以下黨員只剩3%左右,國民黨幾乎失去一整個世代!」身為黨內中生代的他責無旁貸,「國民黨最重要的是需要現代化」,他提出「國民黨重設計」,其中包括五項改革方針--組織扁平化、溝通網路化、服務數位化、經營在地化、視野國際化,力求讓國民黨能與時俱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主席補選週六登場 江啟臣估投票率僅3成:我覺得我會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