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主席補選週六登場 江啟臣估投票率僅3成:我覺得我會贏!
江啟臣在廣播節目上有信心會贏得黨主席補選。(圖/截自POP撞新聞)

國民黨主席補選倒數3天,本週六登場,候選人江啟臣今(4)日上廣播節目受訪,認為受到疫情影響、敗選造成冷感等,「投票率不會高,有3成就不錯了」,不過他仍信心表示,「我覺得我會贏!」他並指出,國民黨一直說不清楚兩岸論述,與其講九二共識被抹紅,應該清楚向社會講明藍營的兩岸立場,「中華民國才是定海神針」,中華民國就是強調兩岸分治分裂的事實。

更多新聞: 國民黨主席補選遇武漢肺炎 預估投票率恐不會太高

江啟臣指出,國民黨主席選舉的投票率一向不到5成,加上上次有540多個投票開所,這次卻少一半,剩271個投開票所,一旦距離太遠、很多人不方便就會懶得投,另外考量疫情影響、敗選造成冷感等,江啟臣認為投票率不高,有3成就不錯了。

主持人黃暐瀚以3成投票率推算,有投票權的黨員有34.5萬人,預計拿到9萬票就能贏,此票數與黃復興黨部的人數相近,簡單而言,是否「得黃復興者得主席?」江啟臣回應,黃復興是國民黨重要的資產,他們不離不棄、對黨忠貞,且支持改革,「他們在意的是黨,不是個人」,他也認為並非如外界既定印象所想的那樣,會一面倒投給軍系人馬。

江啟臣也說,九二共識的表述空間已被壓縮,導致國民黨去年選舉時一直說不清楚,因此他主張與其講「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應該清楚告訴大家兩岸立場是什麼,不要一直打轉,不然就會被抹紅成一國兩制,「與其講九二共識是定海神針,不如說中華民國才是定海神針」,中華民國就是強調兩岸分治分裂的事實,他表示對岸現階段當然不可能承認中華民國主權,但必須正視此事實,進一步去談兩岸的未來。

江啟臣信心表示「我覺得我會贏!」他比較從基層黨員的反應看自己的選情,拜訪基層黨員時感受到大家期待國民黨有所改變,也希望中生代扛起責任,雖然受疫情攪局,「我們還是很有信心贏得選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主席補選啟動 江啟臣:改革創新與留在過去間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