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犯破壞電子腳鐐逃竄 高雄落網押解北上

花蓮一名性侵假釋犯破壞電子腳鐐,開車逃亡,跑到台北市,搶了一家檳榔攤後,又逃到高雄。最後在警方全力追捕下,在岡山、燕巢交界處將他逮捕,檢察官以涉犯重罪及有逃亡之虞,聲請法院羈押。

更多新聞: 秦偉確定要坐牢!性侵編劇、粉絲判8年定讞

員警荷槍實彈火速衝下警車,逃了半個台灣的歐姓通緝犯,就在車上,立刻將人壓制在地。戴著安全帽穿著灰色上衣,歐姓通緝犯高雄落網,頭低到不能再低。3日晚間被員警押解回到台北市大同分局,逃亡了18小時,他看起來有些狼狽。

老母親聲聲呼喚,希望兒子不要做傻事,但怎麼也沒想到,歐姓男子再度出現時,已經從是在台北市大同區,他鎖定獨自一人看店的檳榔西施,持刀搶劫檳榔攤,得手5千多元。

還原整起案發經過,2日晚間9點55分歐姓男子破壞電子腳鐐後先北上,因為缺錢花用,3日凌晨2點25分,在台北市環河北路二段行搶檳榔攤,然後一路往南開,10點左右在高雄橋頭現身,真的很會跑,幾乎快繞台灣一圈,警力全力追緝,終於在3點45分,岡山、燕巢交界處逮捕到他。

高雄刑大偵四隊隊長林耕宇表示:「岡山交流道附近,一直在找尋這部做案車輛,找到之後有通報所長,所長便以私車的方式一直尾隨在後,岡山分局立即展開攔截圍捕,在安招路路邊將他緝捕到案。」

53歲歐力源真的可惡,1997年在台北市麥帥橋,開小黃行搶婦女並性侵,被判無期徒刑,關了十幾年,3年前假釋出獄後,依規定保護管束,須配戴電子腳鐐監控,哪知道他受不了控制,選擇當亡命之徒,但法網恢恢,逃不到一天就被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這誰的手?女子睡夢驚魂 闖閨「強抱犯」被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