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突破!台灣鳳梨、萵苣成功銷往海外 蔡英文:不把雞蛋放在同一籃子裡是正確的
總統蔡英文強調,「不把雞蛋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的方向正確」。(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我國蔬果遠近馳名,在政府的努力下,不僅將鳳梨成功銷往到澳洲,現在連沙烏地阿拉伯也可以吃到我國的萵苣,讓總統蔡英文今(3)日在臉書直呼「大突破」,還強調「不把雞蛋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的方向正確。」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農產市場 郵局協助銷售鳳梨助農民

蔡英文說,前陣子,她們才把台灣芭樂賣到美國,儘管正值防疫期間,但對於台灣農產品外銷工作,依然沒有停止。

她指出,如今我國不僅突破檢疫障礙,成功將鳳梨賣到澳洲,也突破長途運輸的限制,把萵苣賣到了沙烏地阿拉伯,還有柑橘持續外銷到了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及加拿大等地。

「不把雞蛋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的方向正確」蔡英文說,這些成果,都要感謝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以及地方政府團隊的努力,證明他們過去四年,加強農產品外銷,開拓全世界市場的方向是正確。

她強調,未來她們會繼續加強生產管理、安全用藥,也會更努力行銷台灣的蔬果,讓全世界都享受到台灣農產品的優質風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無畏疫情影響!電商助攻 鳳梨國內銷量逆勢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