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疫情升溫影響!台灣三星:新機如期上市

南韓武漢肺炎確診數持續攀升,導致不少工廠因為員工染疫停工消毒,其中三星的龜尾廠就一度停工,會不會造成三星手機缺貨?今天三星發布最新的5G旗艦機,強調主要工廠都在越南和印度,新機上市不受影響。

更多新聞: 恐再進看守所!三星掌門人李在鎔出席羈押庭

三星龜尾市的工廠爆出員工確診染武漢肺炎遭停工,身為南韓企業領頭羊的三星,恐因疫情造成龐大損失,疫情在南韓擴大延燒,也讓市場擔憂三星新機供貨是否延宕?

三星最新旗艦機有四鏡頭,其中最大的鏡頭能夠透過稜鏡折射,也就是可以變焦一百倍,就算肉眼看不見的遠距離景物,也清晰可見。

三星的5G手機如期上市,四鏡頭超吸睛,最新規格的旗艦機在台亮相,一掃外界疑慮,但未來供貨能不中斷嗎?

台灣三星副總陳啟蒙表示:「到目前為止其實我們整體的計劃,跟目前的銷售計畫是一致的,3/20會正式開賣。」

台灣三星強調,S20系列新機3月20日開始在全台上市,第一季台灣供貨狀況正常,看好銷量,比前一代成長約8%,加上台灣上市的手機主要出貨來自於越南,由於目前三星在越南共有2座手機組裝廠,佔三星智慧型手機一半產能,三星甚至加碼,在越南河內蓋一座投資規模2.2億美元的研發中心,預定2022年底前完工。

陳啟蒙說:「我們也期待疫情盡快地結束,所以希望各行各業可以盡快地復甦。」

其實除了三星的工廠,慶尚北道的LG工廠也有員工染上武漢肺炎,就怕疫情打亂商品上市步驟,各家業者增加海外布局,分散風險!

(民視新聞/李雯珂、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三星Q3財報獲利慘淡 水原市稅收大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