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再進看守所!三星掌門人李在鎔出席羈押庭

時隔兩年多,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再度面臨了,可能回到看守所的危機。南韓檢方以涉嫌從事違反「資本市場法」的不正當交易、操縱市場以及違反上市公司外部審計相關法為由,向法院聲請羈押李在鎔等三人。李在鎔今天上午出席羈押庭,有可能在今晚遭到當庭收押。

更多新聞: 法官駁回檢方聲請 三星李在鎔不必羈押

8日上午,三星集團掌門人、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出席羈押庭,西裝筆挺、戴著口罩的他,面對記者提問不發一語。

南韓檢方主要針對兩項嫌疑調查李在鎔,首先是2015年三星實質控股公司「第一毛織」和「三星物產」的合併案。李在鎔是第一毛織的最大股東,擁有23.2%的股權,透過合併,可以更加鞏固自己的接班人位置。

李在鎔也被指控,透過會計造假抬高「三星生物製劑」的價值,一樣是為了順利繼位鋪路。7日三星發出一篇聲明稿,指出檢方長時間的調查,造成公司正常經營受限,並表示疫情持續延燒,本該成為挽救經濟主力軍的三星反而面臨經營危機,引發國民擔憂深感抱歉,被外界解讀為希望法院在羈押庭「手下留情」。

南韓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李在鎔、前三星未來戰略室室長崔志成、戰略組組長金鐘重等三人,李在鎔方面則主張,檢方早已進行了1年7個月的調查,蒐集到大部分需要的證據,根本沒有毀滅證據或潛逃的疑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法院駁回檢方聲請 拒發三星掌門人李在鎔羈押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