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止不住!美國疾管局試劑出包 挨轟錯過防疫黃金時間

美國肺炎疫情同樣止不住,至少13州淪陷,確診超過120例,已知9人死亡,五角大廈內部文件預估,疫情恐在30天內成全球流行病,軍方已制定應變計畫。紐約昨天新增第二例確診,懷疑恐是社區傳播,又碰上超級星期二、14州舉行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投票,恐怕會增加病毒傳播風險。

更多新聞: 武肺疫情加上秋冬流感季恐更嚴重?疾管局否認:是變複雜

售票機、出入閘口、車廂內部都徹底消毒,紐約地鐵加強清潔從3天消毒一次,改為每天消毒,就因3號出現第二例確診,患者近日沒有到過海外疫區,也沒有接觸過確診患者,疑為本土感染恐成紐約首例社區傳播。

紐約第二例的確診患者一個月前就有症狀,期間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讓人擔憂病毒恐早已散播,患者就讀大學的小孩也出現症狀,另一名小孩未發病,但就讀的學校已緊急停課。

2起確診已讓紐約客大為緊張,3日前的所有死亡病例所在地,華盛頓州,成美國疫情震央區,更是總動員防疫,最新通報的死亡患者,還是在病逝後才查出感染新冠病毒,且是在2月26日就去世,就怕早已傳染他人。

死亡病例中多名都曾入住柯克蘭市一家長照療養院,半數以上在同家醫院死亡,當局還在釐清感染途徑,疫情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衛生專家批評政府早該準備好,還氣到說不出話。

衛生專家格瑞特表示:「我們一月就知道這波疫情,但我們還是落到這般田地,且最基本的防疫工具,就是檢驗是否感染的試劑我們都沒有。」

讓專家這麼生氣,因為最初是由疾管局統一郵寄試劑給各州檢驗病毒,但試劑出包,導致結果不準確又延誤確診,現在才讓各州自行檢驗,疾管局希望這周前檢驗數可達百萬人,但引發批評早已錯過防疫黃金時間。

國內疫情大爆發,川普3日表示考慮限制境內旅行並和國會合作,商議緊急預算案,計畫撥款85億美元對抗疫情,但當局輕忽疫情,專家就說美國的肺炎之亂才正要開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中國輿論竟酸其他國家防疫「抄作業都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