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隔離!2台大港澳生讚「台灣很安全」

台灣在2月11日起,就禁止港澳學生入台,趕在最後期限搭機抵台的兩名台大港澳生,終於完成隔離,除了感謝校方對他們的照顧,港生還大讚台灣「比家裡還安全」,不過能像他們在管制前抵台的港澳生,只占總數的25%,教育部也為無法抵台的學生,規劃安心就學方案,希望降低衝擊。

終於能到戶外透氣,即使隔著口罩,還是能感受到這名澳門學生的好心情!趕在2月11日管制前抵台的台大港澳生,終於完成居家檢疫,開心和同學一起上課。

不擔心同學怕怕的,反而在台大感受到滿滿溫暖,另外這名從香港來的學生,更大讚台灣防疫一級棒。

不只親口說,港生還寫信稱讚,學校對他們這些海外清寒學生,非常看重,還說無以報答。反觀她們政府,一直逼迫青年,更不用說善待其他地方的人了,信尾還再鄭重道謝。

不過,根據教育部資料,能像他們一樣幸運抵台上課的港澳生,其實只有2705人,僅佔總數25%,中國學生即時抵台的更少,只有892人、佔11%,中港澳加起來有超過80%學生,無法順利返台完成學業。

教育部也為這些外籍生,規劃「安心就學方案」,不論是遠距教學,還是放寬畢業限制等,希望把對學生的衝擊,降到最低。

(民視新聞/楊喻晴、郭南宏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