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竹竿救命!婦人血糖低昏倒獲救

上週日晚間,新竹有一名婦人因為血糖過低在家中昏倒,警方獲報到場,卻因婦人無法起身開門被困在門外。原本一籌莫展時,突然員警靈機一動,將長竹竿的前端套上塑膠袋伸進窗戶,順利從婦人身上取得鑰匙,成功打開大門將她送醫。

更多新聞: 獨居老翁多日未出門 員警機警救命

一名男子貼在鐵窗上,手拿竹竿伸進窗裡,費了好大的勁終於拿到鑰匙,一旁員警也鬆了一口氣。原來,這個月1日晚上6點多,新竹縣橫山鄉有一名老婦人,因為血糖過低倒在客廳無法起身。

新竹縣芎林分駐所長蔡威德表示,「我們從窗邊的門縫往內部查看,的確有名婦人已經跌坐在地上,但是對方仍可以虛弱地回應我們,當下他的大門是反鎖的,危急之際我們得知鑰匙只有婦人身上有。」

雖然婦人還能回應但卻無法開門,常來拜訪、身上有備份鑰匙的村長也剛好外出。就怕錯過搶救黃金時間,員警與附近的居民靈機一動,找來一根長竹竿在前面套上塑膠袋,透過鐵窗伸到婦人旁邊,讓她不必起身就能將鑰匙放進袋子中。

幸好員警夠機警加上與民眾合作無間,順利開門將人救出,婦人就醫後也已經順利康復返家。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明仁上皇驚傳昏倒 檢查後未找出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