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立委」30K徵助理挨批 遭起底雇主是吳斯懷

人力銀行上有一則徵人訊息,寫「某立法委員國會辦公室」,開出月薪30K徵才,卻沒說明是哪位立委。不過,對比立法院辦公室電話,發現是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在徵助理。有網友批評3萬元薪水太低,不過吳斯懷今天出面說明,是希望找年輕人,薪水也比最低薪資還高,希望外界不必過度討論。

更多新聞: 索國防部情資惹議!吳斯懷竟反批軍方披露消息「居心叵測」

某立委徵才,在人力銀行網站上開出大學、碩士學歷以上,工作內容從處理文宣、擔任小編工作之外,還得負責委員問政質詢稿以及法律、預算,月薪卻只有30K,被網友批評薪資太低。到底哪位神祕立委?有眼尖網友比照電話發現,原來是立委吳斯懷在徵才。

吳斯懷表示,「這一個是不值得去探究啦,因為勞動部的最低勞工薪資是2萬多塊錢,最主要是徵年輕的人,希望以3萬為起跳,當然會適當的按照他的工作績效,來做調整 這都很有彈性的。」

吳斯懷大聲喊冤,可對比其他立委開出的條件,明顯不如人,自家立委想護航也開不了口,立委葉毓蘭表示,「我相信吳委員可能是想要找一些比較年輕的,找一些比較年輕的,找一些比較年輕的,我也沒有辦法替他回答。」

不只助理薪資引發爭議,前一天立法院舉行國是論壇,吳斯懷砲火四射,批評中央,在防疫的執行面卻有很多缺失漏洞,拖垮醫療量能,一番話又淪為箭靶。王定宇甚至點名,吳斯懷根本是防疫豬隊友。

從徵才廣告到國是論壇發言,吳斯懷一言一行頻頻引發討論,堪稱立法院話題人物。

(民視新聞/徐葳倫、簡士峰、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身為衛環立委卻索取軍機資料 吳斯懷動機引發質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