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市選委會曾惡意剔除連署書 尹立怒批:陳雄文不要再丟臉了!
罷韓團體指控高雄市選委會曾在第一階段連署時惡意剔除1萬多份連署書。(圖/民視新聞)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行動如火如荼進行中,「光復高雄罷韓總部」今(4)下午召開記者會,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宣布,將在下周一(3月9日)將40萬份聯署書送到高雄市選委會。同時,他也指控高雄市選委會曾在罷免第一階段時意圖剔除上萬份提議書。

更多新聞: 陳雄文遭疑球員兼裁判 綠營議員籲直播審查連署書

陳冠榮首先說明,在高雄市民支持下,連署的速度和數量都超越預期,不僅可以趕上進度,甚至可以提前,目前已收到55萬多份的連署書,「這非常接近罷免成功的數字」。陳冠榮強調,依照志工日夜排班造冊的進度,可以在9日送40萬份連署書到選委會,這些都是精挑細選過的,不論格式或是其他細節都不會有太大爭議。剩下15萬份聯署書,將持續整理造冊,以防連署書遭到選委會惡意剔除。

罷韓領銜人陳冠榮說明3月9日將先送40萬份聯署書到選委會。(圖/民視新聞)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指出,會將一開始預設30萬份連署書的目標提升到40萬份,是因為韓政營正強力回擊。他指控高雄市選委會在第一階段提議時,惡意以「罷免提案人名冊中,各項基本資料填寫筆跡與『簽名或蓋章欄』中筆跡不同」、「罷免提議人格式末端日期未以手寫,反用日期章代替」、「提議人名冊末端領銜人應填造之日期未滿1年」等理由剔除1萬1千多份連署書。

尹立指控高市選委會惡意剔除連署書。(圖/民視新聞)

尹立進一步說明,高雄市這份回文給中選會的會議紀錄是1月15日,但事實上中選會在去年12月31日、1月7日就曾函文高市選委會,表示上述疑慮是有效的。尹立怒批韓市府從中作梗,並呼籲高雄市選委會主委陳雄文快下台,「不要再丟臉了,你完全不中立為什麼還敢坐在這個位子上?」。

尹立說明中選會和高市選委會函文日期。(圖/民視新聞)

尹立補充,送件到選委會後還是會持續收連署書,因擔心韓市府用手段惡意剔除連署書,希望能持續收件作為預備隊。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挺韓人士又下詛咒! Wecare高雄:針對罷韓代表人身安全採最高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