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午餐團膳業者缺口罩 經濟部緊急配送

開學後,校園啟動防疫大作戰,教育部配發防疫口罩、校方每天監測師生體溫,但負責營養午餐的團膳業者卻被遺忘了,面臨買不到口罩的窘境。先前儲備的口罩都快用光,擔心沒戴口罩烹煮,會成為校園防疫的破口。所幸經濟部緊急陸續配送,保障廚工和學生的安全。

更多新聞: 木耳長毛?國中生吃午餐發現老鼠嚇瘋

團膳廚工在廚房內忙進忙出,要趕在中午前將學生午餐準備完畢,每個人都戴上口罩手套,防護做到最完備,但團膳業者卻擔心,口罩快要用光了。

從南到北,業者都很頭大!口罩實名制上路後,連普通口罩都好難買,偏偏教育部配送的單位沒包含學校廚工,假如廚工沒戴口罩,萬一染病很可能就透過飛沫、或接觸污染食材或容器。

不但全公司得停止營運14天怕感染擴大,還可能讓學生帶著病毒回家。南部有學校只能暫時用布口罩應急。

經過立委反映,經濟部已經分批要發送口罩。疫情當頭,桃園有團膳SOP超嚴格,煮食前不但要先消毒、量體溫,全程也都會配戴三層式口罩,每天口罩用量大。雖然比起原本買的普通口罩3元,醫用口罩要5元,成本高了不少,但為了避免廚工成了防疫破口,政府、民間緊急補破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樹林團膳公司凌晨火警 瓦斯鋼瓶氣爆幸無人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