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團膳公司凌晨火警 瓦斯鋼瓶氣爆幸無人傷

新北市樹林一家團膳公司凌晨發生火警,擺放瓦斯鋼瓶的區域突然氣爆,現場陷入火海,消防人員到場,直接水柱往瓦斯沖,總共10支50公斤鋼瓶,數量驚人,全部搬出來的時候,都已經焦黑,十分可怕,業者無奈,上禮拜才剛換管線,怎麼會燒起來,由於他們公司有兩套系統,出餐不受影響。

更多新聞: 三重小吃協會超前部署 防災自購滅火器

熊熊火舌不斷往上竄,一片火海,恐怖的是正上方佈滿電線,令人看了好害怕。確認沒有人受困火場,消防員開始針對起火點降溫,非常小心,因為裡面全都是瓦斯鋼瓶。

50公斤瓦斯鋼瓶被燒得焦黑,消防員十分謹慎,一連就扛了10桶瓦斯出來,好驚人。火災現場玻璃窗全破裂,窗框都燒變形,滿地碎片。

8日凌晨4點多,新北市樹林這間團膳公司發生火警,案發後員工忙著善後,台電人員也抵達現場維修。

初步了解疑似瓦斯管線修改工程釀禍,起火點就在一樓鐵皮隔間,由於負責烹煮大量食材,擺放10桶50公斤瓦斯。

業者透露5月初剛進行更換管線工程,用了三天,疑似在7日出現異常,原本計畫隔日再請工程單位查看,沒想到8日凌晨就發生火警,燃燒面積約15坪。

起火的團膳公司經營30多年,過去曾負責校園營養午餐,近期多負責公司行號、科技園區,業者也納悶,明明才剛更換瓦斯管線,怎麼會燒起來?非得找出答案。

(民視新聞/張晏碩、林東銘、陳宥霖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誰家瓦斯沒關?清洗絞肉機竟跑出榴槤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