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小吃協會超前部署 防災自購滅火器

馬路兩旁的小吃攤商,最怕遇上車輛不注意橫衝直撞,造成設有爐火攤商火災,新北市三重文化北路小吃協會在新北市議員陳啟能協助下,逐一向店家宣導配製滅火器,目前已經至少有70家攤商配合設置滅火器,預防災害發生。

更多新聞: 轟!新北市拉麵店氣爆 2嗆傷、1燒燙傷送醫

過去新聞畫面中,車輛高速衝向小吃攤,攤子桌椅慘遭撞翻,滾燙油鍋更是造成顧客員工受傷,甚至還有休旅車失控撞上路邊麵攤、扯斷瓦斯管線,店裡瞬間竄出火苗。路邊小吃攤遇上車輛肇事機率高,新北市三重文化北路小吃協會宣導店家配製滅火器,除了防災還能率先自救。

新北市民進黨議員陳啟能

新北市民進黨議員陳啟能說,「(市場處指示)有明火的部分,是不是要求這些攤商必須要自備滅火器,當然我就有把這個訊息告知我們攤販協會的會長以及他們幹部,也經由他們向所有業者建議,好不容易今天真正的落實了,所以說路邊攤裝滅火器,這個訴求實在是真正的可以作為台灣的領頭羊。」

新北市議員陳啟能逐一拜訪店家來配送滅火器,在議員協助下,小吃協會宣導防災措施,當地超過70家攤商願意配製滅火器,消防員更是到場進行消防宣導,教大家如何使用滅火器。

文化北路小吃協會會長藍德和指出,「三和夜市發生過很多次的火災,所以說我們也非常擔心說,我們自己小吃協會的會員,很容易出這種狀況,如果說在那特殊狀況下,旁邊沒有個滅火器,那可能就來不及了,所以說在幹部的討論檢討之下,要求會員一定要購置滅火器。」

文化北路小吃協會會長藍德和

消防車跟救護車實際測試文化北路小吃店前的馬路能否正常通過,要讓救災過程萬無一失,各項防災措施到位,確保店家安全,也讓顧客都能安心消費。

(民視新聞/黃國誠、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宜蘭小吃店瓦斯氣爆 3人受傷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