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店氣爆釀9傷!玻璃噴飛、現場狼藉

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一家小吃店,傍晚用餐時間,疑似廚房的瓦斯管脫落,發生氣爆,小吃店的鋁門、玻璃碎片都炸到馬路上,現場總共有六個大人、一個小孩受傷,還有兩個路人被波及,所幸都只是撕裂傷和玻璃割傷,沒有生命危險!

更多新聞: 三重小吃協會超前部署 防災自購滅火器

監視器拍到,一位老先生剛把機車停好,脫下安全帽,準備進去買晚餐,另一位爸爸走出小吃攤、準備牽車,這時候突然一聲爆炸巨響,門框、玻璃碎片全都炸飛,直接噴到店外,老先生倒退好幾步,門框直接撞上機車,機車旁邊還有媽媽和一個小孩,媽媽連忙把小孩抱住,附近民眾聽到爆炸聲,也都敢緊跑來查看老先生的傷勢。

傍晚5點55分左右,南屯黎明路一家小吃攤,廚房發生氣爆,小吃店的鋁門全部被炸開,玻璃被炸成碎片,店內的天花板掉落,桌椅東倒西歪。小吃店老闆說,當時他太太和兒子,在後面廚房工作。

小吃店老闆說,「瓦斯爐跟瓦斯管脫落彈開所引起的,我當時在前面工作,我太太跟我兒子,可能被掉下來的東西打到流血。」

強大的爆炸力,不只把附近鄰居嚇壞,還把門窗炸飛到隔壁,門窗被震破,天花板也掉落。

消防隊獲報之後,緊急將受傷的民眾送醫,所幸都只有撕裂傷和玻璃割傷。

小吃店的廚房,放置三桶20公斤的瓦斯桶,所幸氣爆當時,沒有引爆其他兩桶瓦斯,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民視新聞/李坤錫、賴政坤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夜線/「防疫五月天」穿花襯衫逛墾丁人氣爆棚!陳時中:我台灣我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