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想推卸責任?駐日使館為肺炎冠名「日本」

武漢肺炎疫情陸續在幾個國家出現高峰,單日確診人數都超越中國境內,此時,中國想盡辦法推卸責任,不願承認病毒來自武漢,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信提醒旅日中國人,竟然把武漢肺炎稱為「日本」新型冠狀病毒,讓日本人氣炸。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感染就換人做!中國拚復工暴力執法

疑似罹患肺炎的中國湖北女子,受不了被隔離,冒著生命危險,抓著水管、沿著牆壁從三樓往下爬,企圖逃跑。

不幸病逝的人數難以想像,就連領個死亡證明,在武漢地區還得排隊領,想個看病,在上海要大排長龍,官方媒體卻忙著為黨喉舌。

中國央視主播報導時提到,「習近平指出,經過全國上下艱苦努力,當前已初步呈現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的態勢。」

習近平說沒事就沒事,除了透過央視向人民信心喊話,中國衛健委也在週四宣布,4日當天全國只增加病例139起、31人死亡,像廣東、河南、湖南等多個地區新增病例掛0,強調中國秉持公開透明,負責任的態度加強國際防疫合作.

但是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訊息提醒中國人注意疫情,竟然把「武漢肺炎」說成是「日本」新型冠狀病毒,企圖混淆視聽,讓日本議員超不爽。

日本自民黨議員山田弘就說,「中國武漢發源的新型肺炎,我稱為武漢肺炎,為何我會這樣講呢?現在中國的報紙還寫武漢不是發源地之類的言論,字裡行間甚至還有在這世界上蔓延,是因日韓應對不利,所以我在發言中會堅持稱為武漢肺炎。」

質詢內容在社群網站被日本網友讚翻,中國網友拿習近平頭像製圖,說武漢肺炎中國製造。

中國長期深耕把持的非洲,更發生有人看到中國人就開罵的現象。非洲人看到中國人直接稱呼冠狀病毒,不管中國如何洗白,也掩蓋不了肺炎來自武漢的事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群聚感染頻傳 日本3月中起禁止口罩轉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