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日本宣布自中韓兩國入境者 須先隔離兩週

受到暖冬影響,最快下個週末日本東京的櫻花就會開了,但今年新冠病毒疫情肆虐,為了避免人群聚集,相關單位取消多個櫻花季活動,不只民眾不能像往年開心地欣賞美景,靠賞花人潮賺錢的小攤販也非常困擾。另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宣布,下週一起,從中國及南韓入境的民眾要隔離兩週。

更多新聞: 日韓槓上!不滿遭日本下隔離令 南韓取消免簽待遇

櫻花樹含苞待放,根據5日公佈的最新開花預測,日本最快13日橫濱、14日東京都櫻花就會開了。

往年大批民眾會出門賞花,還會在盛開的櫻花樹下野餐聊天,但今年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日本櫻花季恐變得十分冷清。賞櫻熱門景點目黑川去年吸引了320萬人造訪,當地夢幻的夜櫻景色相當受歡迎,但主辦單位已經決定,取消原訂20日開始的點燈活動,還打算阻隔附近長凳,避免民眾坐下群聚。

不只民眾掃興,靠賞花人潮賺一筆的商家,本來這時都要忙著做準備現在卻不安又困擾。這名多年來在目黑川沿岸賣便當的攤販表示,今年不知道要準備多少食材。

另一個知名的賞櫻景點上野公園,每年通常也會有超過300萬人拜訪,今年雖然維持開放,但只能散步賞櫻,不讓民眾鋪設墊子坐下來吃吃喝喝。

包含上野公園在內,東京都將向82個都立公園派遣職員要求賞櫻野餐的民眾自制。另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5日宣布,9日起從中國及南韓入境的人須在指定場所隔離兩週,暫定實施到3月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想推卸責任?駐日使館為肺炎冠名「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