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亡故半世紀榮民遺產沒人領 林昶佐批:別再讓這些中國人來領財產了
無黨籍立法委員林昶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無黨籍立法委員林昶佐昨(4)日臉書以「別再讓這些中國人來領財產了」為題貼文,他指出榮民榮眷基金會設立目的在於管理1993年前過世榮民遺產,並核發給其中國法定繼承人。然而,亡故榮民甚至部分已過世超越半世紀,林昶佐批,若為一般台灣人的不動產繼承早已收歸國庫,表示該基金會「應該走入歷史的業務與部門就應該規劃裁撤了。」

更多新聞: 從政14年一億存款打對折 蔡總統:財產不增反減不好意思

無黨籍立法委員林昶佐昨(4)日臉書貼文指出,外交國防委員會請退輔會榮民榮眷基金會詢答,這一基金會設立目的在於管理1993年前過世榮民遺產,並核發給其中國法定繼承人。

基金會設立至今已近30年,申請案件越來越少,但審核過程繁複,因還要審定中國政府所提出資料真偽。亡故榮民皆已過世27年以上,甚或是超越半世紀,林昶佐批,若為一般台灣人的不動產繼承早已收歸國庫,何以針對這些中國繼承人卻要無限期地等?因此,林昶佐要求退輔會李文忠副主委,應要規劃此一業務的退場機制,「應該走入歷史的業務與部門就應該規劃裁撤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斯懷質疑蔡政府挑釁中國 陳柏惟、林昶佐、洪申翰、范雲接連開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