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喝邊動這哪招?「啤酒瑜珈」課程引熱議
啤酒瑜珈的參與者,伸展同時拿著酒瓶/圖片截圖自路透社

瑜珈是一項古老的運動,發展到現代出現各式各樣的流派,拉脫維亞的「啤酒瑜珈」就有一群死忠愛好者。顧名思義,就是一邊喝啤酒一邊做瑜珈,指導者主張,飲用少量酒精能幫助肌肉放鬆,對瑜珈伸展動作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更多新聞: 保持社交距離一人運動正夯!超狂男子發明滑板飛上天

在拉脫維亞的首都里加,有一種叫做「啤酒瑜珈」的課程越來越受到歡迎,參與者一邊操作瑜珈伸展動作,一邊喝啤酒,兩者原本看似八竿子打不著邊,湊在一起竟然擦出新的火花。這項運動源自於美國著名的燃燒人節,四年前傳入德國,在歐洲發揚光大,推廣者相信,飲用少量酒精能幫助肌肉放鬆,對於瑜珈的伸展動作,有更好的效果,同時啤酒瓶的重量,也能讓某些動作難度提高。學員迪尤斯體驗過後說,不確定是因為酒精催化,還是自己天生平衡感不好,啤酒瑜珈難度很高,自己得更專注,整堂課下來滿頭大汗。

(民視新聞/蔡晴景、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居家隔離也要顧身心健康!線上瑜珈趕走負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