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喝酒邊運動!「啤酒瑜珈」幫助肌肉放鬆更好動

瑜珈是一項古老的運動,發展到現代出現各式各樣的流派,拉脫維亞的「啤酒瑜珈」就有一群死忠愛好者。這項運動顧名思義就是一邊喝啤酒一邊做瑜珈,提倡者說,飲用少量酒精能幫助肌肉放鬆,對瑜珈伸展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更多新聞: 喝醉酒打賭跳池塘游泳 一人上岸一人溺水

拉托維亞首都里加一間教室裡,一群人專心伸展,手上那瓶你沒看錯,就是啤酒!這是當地討論度越來越高的「啤酒瑜珈」。

啤酒瑜珈教練歐菲希爾指出,「重點是把兩者結合在一起,我們相信少量酒精能讓人放鬆,這跟瑜珈使人放鬆的概念不謀而合,所以兩者能做完美結合。」

啤酒瑜珈的推廣者主張,少量酒精能幫助肌肉放鬆,而酒瓶的重量操作在某些伸展動作時會讓難度增加,但如果酒量不好,也能參加這項運動嗎?

啤酒瑜珈學員迪尤斯表示,「啤酒瑜珈難度更高,但我不知道是自己天生平衡感不好還是酒精的關係,但這確實很有挑戰性,我得全力以赴,做完之後大爆汗。」

運動加速血液循環,酒精催化作用也加快,讓這位大姊搞不清楚自己是平衡感本來就不好還是喝到頭暈。啤酒瑜珈發源於美國著名的燃燒人節,4年前傳入德國,開始在歐洲發揚光大。

乾一杯慰勞一下剛剛下課的自己。這樣的課程在里加的咖啡廳和酒吧巡迴開課,啤酒和瑜珈原本八竿子打不著,湊在一起竟然也能擦出火花。

(民視新聞/蔡晴景、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用眼過度就做「眼睛瑜珈」!簡單4招消除眼睛疲勞